一块云片糕

死后骨灰一把扬

关于涉朔

MintLemonTea:

一直想写一篇对涉朔相关的剧情和人设的评论来着,今晚终于抽时间动笔了。


邻家完结大半个月了啊,没有官方发糖,只能靠自己的脑洞自给自足以及刷推吃樱花妹产的同人粮,有点sad。


大概想到啥就直接往下写,可能逻辑会有点混乱,请见谅。


以下都是个人看法所以不打tag了,如果对哪点有共感欢迎评论交流ww


 


从自己怎么入坑和为什么坚定地站涉朔年上开始讲吧。


冬季多拉马我本来只追了小律师2 和unnatural,直到在wb刷到阿查的截图:大家一起在中庭里开BBQ PARTY涉朔的亲亲什么的。注意到有BL线,感觉很有趣的样子,于是跑去看了,接着就掉进涉朔坑里出不来了(


第一集,朔壁咚涉、主动的KISS、任性地搬进涉家,看得我在想官方是不是推年下攻…。


但是,


结尾膝枕部分,朔酱说累了躺在了涉的膝盖上睡了,涉很温柔宠溺地抚摸朔酱的脑袋……以及第二集最后朔的索吻……嗯……


——果然还是涉×朔啊。


原因之二,官方的用词是わたさく(当然也没有明确标明CP是涉×朔)。不过由于国内这个CP比较冷所以经常刷推吃粮,比较喜欢的几个产粮的太太也都站的是涉朔,我也更习惯涉左朔右。


 


还有一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应该说是人设和剧情发展让我站定了年上。


第十集播出那天,我定了蛋糕庆祝,有个一起吃蛋糕的朋友(她没有看过剧)看着我电脑里的几张剧照和截图说:感觉涉的年纪有点大,如果涉再年轻些就更好了…


也不无几分道理,毕竟根据官方的设定:涉38,朔20。


18岁的年龄差确实不算小。


只是,这么多集剧看下来我觉得恰恰是这个年龄差让这对CP更加美妙。


 


从很多方面来说,涉和朔都非常合适:


首先是名字。他们俩的名字真的是起的太好了。


-广濑涉


广:指面积、范围宽阔,有宽广之意。*


濑:从沙石上流过的急水。*


涉:步行过水;经历(如涉世,意指经历世事)。*


涉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为人温和、有包容心(这也是吸引朔的原因之一吧)。而且38岁的他必然经历了大风大浪,见识过生活的沧桑。(插一句题外话,我是认真地觉得涉是理想型丈夫,温柔体贴,会做饭也愿意为恋人下厨,包容不擅长做家务的恋人。对恋人特别宠。知道朔在瞒着他学习他尊重恋人的选择,只字未提,默默去神社为恋人祈祷求御守,为朔做象征着考试胜利的猪排饭……)


 


-青木朔


青:深绿色或者浅蓝色;比喻年轻。*


木:树类植物的通称;质朴。*


朔:农历每月初一(朔月);始。*


朔也人如其名,年轻、善良、充满活力。


 


-涉朔


和阿查聊起两个人名字的时候,经提醒发现,原来【涉朔】是一个汉语词汇。


涉朔:谓经月。*


经月的意思是指太阴历月亮经历一次朔望的标准时间;整月。*




这两个人真是天生一对啊。


 之前用KIRIN的互动界面做过两个人名字的图,我觉得可以更加直观地说明了这两个人的属性:


さく是生机勃勃的树,わたる是广袤无垠的水。








再说说人设和剧情吧。


涉为人内敛。作为GAY,他是深柜,对父母和周围的朋友同事都隐瞒自己的性向,我想他懂事以来恐怕活得比较压抑。因为除了阅读相关科普的书籍,他不能对任何人倾诉这方面的感情。青春期时他或许也曾迷茫过,所以他选择把全身心投入建筑师的工作上,认为不出柜是对父母的‘孝顺’。


朔的出现,让他开始重新思考这方面的问题。从不希望朔去院子里和其他邻居过多接触,到对妈妈出柜,到不在乎外人的看法,涉的内心里经历了很多挣扎。朔多次和涉提出自己偶尔想和他在外面吃饭。涉深知朔的不安。所以除了用话语不停安慰自己的恋人,他也用行动表示出自己的爱,《约法三章》,对妈妈坦白,还拿出伴侣协议书(求婚)问朔愿不愿意签,因为对于朔来说他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有束缚力的东西紧紧将两个人绑在一起一辈子。


朔和涉完全不同,在孤儿院长大的他虽然年纪轻轻,却在某些方面很成熟,换句话说他活得很豁达通透。没有父母的他,从懂事起发现了自己的性向,只要别人问起,他就会承认。


“不管是谁,小时候,都会下意识地排斥和自己不一样的东西吧。”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也透露着朔童年时被周边的孩子排挤、孤立过。(心疼朔酱QAQ)


这也意味着年纪尚小的他会去思考一些同龄人不会去想也想不到的东西。


“可是,在无法重来的人生中却要遮遮掩掩地活着,也太空虚了吧?”


朔对涉讲的这句话意义很深刻。不过我觉得正是因为涉比朔年纪大18岁,也导致他顾虑比较多,无法轻易出柜……


 


再说下出柜那段吧。我非常喜欢那段,台词和剧情发展都很棒。


妈妈的突然到访让朔措手不及,尽管他匆忙藏起了两个人的合照和床上的一个枕头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同居的痕迹是随处可见的。


——挂在墙上的《约法三章》。(写下这个挂在墙上的两个人都太可爱了ww)


对于妈妈的质问,朔还未回答,涉拿着地瓜回来了。(默契十足买了同样的地瓜2333)


思想传统的妈妈有着刻板印象,所以涉先和妈妈科普LGBT。


GAY是各种各样的。


HOMOSEXUALITY不是病。(为防止被和谐我都用英文单词代替中文)


“可是一个男人竟然喜欢男人,这很反常啊。”


“所谓的寻常又是什么呢?”


GAY也是普通人啊。


GAY COUPLE之间的感情和其他COUPLE有什么不一样?


不是的。都是一样的啊。


因为喜欢彼此所以想要在一起,有什么不对吗?


因为深爱彼此所以想要相守相伴一生,有什么不对吗?


有人会说不一样。但是不一样又怎样?


不都是普通而平凡的爱情吗?


Jolin的那首歌的歌词写得很贴切:


【非一般 又怎么样
 还不是照样寻找最爱是谁的答案
 庸俗地海枯石烂世俗又凭什么为难


   不一样 都一样 有各样的患难


 不一样 也一样 有分合有聚散】


【爱不是抽象的信仰 有血有汗 谁比谁美满由谁来衡量】


【不一样 都一样信望爱 都一样
 不一样 都一样从缺憾找圆满
 不一样 也一样会快乐会悲伤】


 


Homosexuality并没有哪里比不上Heterosexuality,两者是平等的。


话题扯得有点远。再说下我同样很喜欢的医院那段剧情。


台词设计很巧妙,奈奈给涉打电话说:“小朔他受伤了,他现在在医院,医生在帮他处理伤势。还不知道伤得怎么样,只是……”


听到恋人受伤,涉整个人都慌了,着急又担心地问了医院名跑着赶过去。


在护士面前说出两个人的关系以及后面紧紧地抱住朔酱真是特别让人感动。


涉真的以为朔有生命危险所以才急于说明两人之间的关系:


“我们是家人。虽然户口没在一起但住在一起。”


“他是我如同家人一般的恋人。”


(“没了你我该怎么办啊……”这句叔的颤音听得我QAQ呜呜呜QAQ)


“看来阿朔跟涉涉彼此相爱啊。”


编剧没有忘记本剧主题,通过小孩子的对话从不同角度去表达:人们应该尊重多样性,也反映了从小教育孩子们对于这方面认知的重要性……


 


最后一集,两个人出场的每一帧我都很喜欢。


以为朔考试没过,安慰朔的涉。


得知朔通过了考试,为朔高兴的涉。


(被求婚)涉递出伴侣关系宣誓确认书问你愿意签吗,兴奋地笑着扑倒涉的朔。


在办事处,两个人望着签署好的协议书的幸福的笑容。


听到妈妈说“我现在就是多了一个儿子的感觉”,朔和涉开心的笑。


看着妈妈和朔击掌,涉无奈地笑着表示“随便你们吧”。


慢慢学会用EXCEL的朔遇到了问题,把手覆上去教他的涉。(戒指ww)


拿吃的问朔要不要却被拒绝,委屈地自己咬了一口点心的涉。


望着恋人可爱的反应,朔轻轻笑了,然后主动去亲涉的脸颊。


被偷袭的涉惊讶地瞪大眼睛,露出了一个幸福的微笑。


……


我觉得涉朔两个人很相像。


他们都很善良、很温柔,也都会为彼此着想。


涉为朔出柜,用语言和行动安慰不安的朔,给朔支持和鼓励。


朔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想要成为涉的助力与涉并肩,调和涉和妈妈僵持的关系。


与此同时,这两个人又是互补的。


对于家务苦手的朔,涉在生活上照顾朔。年长的他也可以带领着年轻的朔在人生路上少吃一点苦过得更舒心一些。


而活泼健气的朔除了让涉思想变得比之前开放,更是填补了涉寂寞的内心,为他带来了很多温暖与欢乐吧。


虽然涉比朔大18岁,但是他们的人生还很长。还有很多很多时间,他们可以一起做很多很多事情。一起享受生活,探索生活的美妙。


Until Death do them part.




我很喜欢的一篇文里有句话我至今印象很深


“所谓伴侣,一人一半,一人一口。”


我理解的一人一半:


作为彼此的伴侣,两个人之间的爱是相互给予的,不计较彼此付出多少,只是全身心地把自己交给对方。


我理解的一人一口:


因为是约定相伴一生的人,所以两个人之间会有聊不完的话题。当出现矛盾、遇到挫折的时候,也会通过交流磨合一起携手解决问题。


 


他们相爱,所以愿意与对方分享自己的一切,彼此陪伴度过余生。


涉朔的感情很珍贵。


希望你也有幸遇到这样一个爱人,与他共享这样一份美好的爱情。


 


不知不觉又唠叨了三千字。非常感谢你看到这里~


WATASAKU FOREVER!


わたさく最高!


 


 


君墨楠


23:45(UK)


20180413






*所有汉字的解释都引用自在线汉语字典。


(最后补充一点,我觉得无论吃年上还是年下都是个人爱好,可以一起玩耍,互相尊重就OK。其实这篇评论的中心论点是年上年下都无所谓,总之这两个人真的很好很好。)

评论

热度(13)